十米滤镜

【翔霖】俗人而已

翔霖

霖视角第一人称/故事和题目一样俗套

带好平常心 不喜右滑

 

(1)

在遇见Yan之前我从来不觉得说自己是个多俗的人,大不了也就是每天下下馆子喝喝茶,和隔壁遛弯的大爷拌拌嘴再逗逗猫,生活那是极其和谐且平淡,anyway,我还挺喜欢的。


直到有一天巷子里突然窜进来一辆蹦蹦,这没什么奇怪的,奇怪的是从上头下来的这个人,他好像……不太好靠近。

 

不过就算看起来不好接近,但在我眼里都算不得什么,我是谁,那是比相声界当家人嘴还快三分的人物贺峻霖,夸张了夸张了,不过你去打听打听,方圆十里内谁没有听过我小贺的名儿。


至于为什么是十里内,因为我从出生起,最远的地方是去了住在离我家十里远的舅姥爷家,Yan说我就是个被养在了笼子里的金丝雀,其实不该在这么点大的地方困着自己。

 

真正和他搭上话是他来这的一周后了,邻里邻居的太久不说话也不是我的风格,再不去打声招呼,我看这小公子是不会拉下脸跟我say hi的,毕竟这七天我也没见他跟谁说过一个字,正眼都不带瞧别个的。

 

我寻思半天怎么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掉价,秀发都要给我挠没了也没想出来,最后也只是挑了衣柜里看起来最新的一套大裤衩子加T恤。


没办法,谁让我妈认为这是最方便且帅气的搭配,加上穿着确实舒服,我也就随她去了。

 

那天我专门提前蹲在了他早晨出门的必经之路上,八点果然准时见到了人。


“哎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贺峻霖,你叫我贺儿就行。”


他估计也对我的出现感到莫名其妙,因为我看他只是停顿了一下就继续向前走,我只听到他嘴里飘出来仨字儿:

 

“我叫Yan。”

 

“盐?什么盐?海盐那个盐?”怎么会有人叫这么奇怪的名字,我不禁默默腹诽了一句,但还是好声好气的跟了上去。


“知道啦盐先生,但是方便告诉我你的全名吗?”


可能是盐先生这个称呼太雷人,他终于停下脚步转头瞥了我一眼,语气认真的跟我说:


“第一,我不姓盐,我姓严,严格的严,第二,不要叫我盐先生,第三,不方便。”

 

哦,原来是楚雨寻转世。

 

不过总算是开口讲了第一句话,也知道了怎么叫他,接下来的事就好办了,我故技重施跟了他好几天,能问的也都知道了。


比如他比我小俩月,再比如其实他不是本地人等等,咱也不知道为什么对他那么有兴趣,张哥说我闲的,被丁哥锤了一拳头,而丁哥却只在我疑惑的目光中笑得一脸神秘,没两天隔壁巷子里的马哥都听着了,比卫星直传的速度都快,真不懂这几位哥。

 

因为第一次沟通就被明令禁止叫严先生,严弟吧又太像拜把子兄弟,不知道的以为我俩哪天趁人不注意插香磕头了,我就叫他严单字,当然,打下来得用Yan,这样有逼格些。

 

我跟Yan渐渐熟捻了起来,毕竟放眼望去整条巷子他也就能跟我说的上来话,还得靠我的聪明才智。


虽然我不像他一样去过许多地方,但好在我家有网络电视,我喜欢足球运动,喜欢拜仁,Yan也喜欢,他还说有机会带我一起去德国慕尼黑。


我很开心,于是没刹住车,一股脑儿地告诉了他我喜欢的东西,试图再次寻找一些共鸣,例如我喜欢章鱼烧,喜欢兔头,热爱一切美食,爱听相声看小品,最喜欢的事就是和大爷一起在夏天傍晚的的树下拿盆瓜子一边拍着蚊子听收音机一边嘎嘎乐。


当然,我才不管他想不想知道这些,只是我想告诉他而已。

 

 

“你从小就和父母一起住在这里吗?”这是他开口问我的第一句话。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