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米滤镜

【翔霖】I Am You(1)

竹马双生/警匪向

给自己挖一个坑 因为有很多想说的

“后来的故事很精彩”

勿上升



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严浩翔,你以后长大了想做什么?”

        “我...你呢,先说说你吧,贺峻霖。”

        “我?我以后啊想做一个警察,为社会服务,缉拿坏人什么的,多酷啊。”说着这话的贺峻霖目视远方一脸坚定地高昂着头,却没注意身旁的小人儿默默低下了头。


        彼时贺峻霖和严浩翔七岁,贺峻霖是一位富人家的小少爷,衣食住行样样不愁,唯一要说愁的那就只有怎样让生活变得不那么无聊,所幸家里人对他交朋友管的不严,这才能在街上遇见严浩翔。

        五岁的小孩子不懂什么人情世故,他只是被严浩翔眼睛里不同于身边小伙伴的光吸引了,好奇心使然,他就牵着严浩翔的手走到爸爸面前。  


         他说:“我要和他做朋友。”


        严浩翔呢,生来就不太幸运,母亲在生他时去了世,他那没有心的爸爸也在临盆前一走了之,后来听说是酒后杀人进了牢,罪过还不小,死不认罪的态度也成为了当年牢里的一桩笑柄。

        所以他从小便是爷爷奶奶带大的,比别人早熟也懂事一些,但心里总归有一些野性,小时候看不出长大了不得了,好在他五岁那年遇见了贺峻霖,白白净净衣冠整齐的小伙子一下子吸引了他的眼球,成为好朋友好像是顺理成章的事,反正不知怎的,在贺峻霖把他拉到爸爸面前时,他俩就无话不谈了。

        

       贺峻霖比严浩翔大两个月,讲究一点是该喊哥的,可严浩翔这小子生性就倔,死活不肯喊一声哥,他总觉得贺峻霖长得比他小多了,喊不出口,贺峻霖便作罢,只敢在背后偷偷的叫他两声倔驴。

        不过看着严浩翔长得也的确是比他高些壮些,暗地里较劲喊管家爷爷给他带一大堆强身健体的食物每天默念着我要超过严浩翔,虽然最后并没有什么成效,身子骨该弱也还是弱。

        贺峻霖秉持着再不服气也不能忍着的态度,打不过他用嘴不就好了,于是贺峻霖从小就练就了嘴炮十级的本事,每次看着大事不妙的时候就跟严浩翔讲大道理,讲不听就生气,他知道严浩翔拗不过他。


        后来贺峻霖的爸爸看他俩这么要好,也不忍心看严浩翔这么可怜兮兮的家庭状况,便资助了他与贺峻霖一并上学,只是初中毕业后严浩翔就再没有接受过资助,他说自己既然已经满了16岁,不小了,爷爷奶奶也垂垂老矣做不动事了,自己要扛起这个家,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

        

        贺峻霖爸爸便也没有多说什么就随他去了,反倒是贺峻霖一直对他念念不忘,他觉得读书才能有出路,就这事跟严浩翔吵了一架,没想到这次严浩翔一反往常绝不让步,这下算是闹翻了天,贺峻霖接连几个月没有理过严浩翔,严浩翔也发现其实他跟贺峻霖有些想法并不相通想着想着就也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做自己的事儿去了也没注意贺峻霖一直没理他。

        谁曾想贺峻霖这孩子心气儿高,虽然心里很想他面儿上还得端着不肯放。这就导致了爸爸来找他谈出国学习的事儿,他脑子里只是一闪而过了严浩翔的脸,心里虽然有些纠结,嘴上还是答应了。


       贺峻霖出国留了学 严浩翔失去了爷爷奶奶 他们从来没想过在这一瞬间他们的人生便走上了两条截然不同的不归路




评论(3)

热度(10)